Sunday, November 13, 2016

2016 以色列关卡手续 6 - 切勿轻举妄动

【 以色列关卡的特别礼遇 - Don’t move or I’ll shoot 】


以色列的关卡也是充满极度紧张气氛的地方,特别是巴士关卡。 越过约旦河,每天进入以色列国度的朝圣者或者约以两个的国民,还有其他中东国家的人民,数量之多,数不胜数。
这些入关者,特别是来自回教国家的,大部分都对以色列不友善,倾向于巴勒斯坦;包括大马及印尼。我们这些国家的朝圣者,一般都会得到 VIP 的招待( 特别是年纪 50岁以下的男士 )。
几年前,约旦的一位医生在通关时,被关卡人员盘查,当他俯身拾起掉在地上的物件,而被紧张的关卡人员开枪射杀,造成两国的外交关系一度紧张 。在这个地区,一个普通人民小小的动作,就会引来两国的开战,绝对不是夸张。
通关的旅者 (特别是男士),如果您在接受盘查时,请勿随意乱动;您要拾起任何东西,或者伸手进入衣服或裤袋拿东西,最好先询问对方,得到他们的同意才进行,免得让他们精神紧张,误会您拿武器。
这次的过关中,一位女团员,离开我们排队的队伍,拿着一个塑胶袋走向垃圾桶,被持枪的关卡士兵喝令停止;而这位女团员觉得只是去掉垃圾,没有理会对方的喝令而继续向前走。牧师和团友们忙在原地把她招回来,感谢上帝,她听见我们的呼唤,回到队伍;紧张的气氛,让大家擦了一把冷汗。
在她看来,只是一包垃圾;或许在那位持枪的关卡士兵看来,有可能是置放炸弹或者任何有危险的物品。
以色列的关卡,还是别随意乱动的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