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7, 2016

民数记17章 - 旷野漂流40年 10 之 亚伦之杖发芽

亚伦之杖发芽

耶和华拣选亚伦之家为祭司,祭司职权归于发芽的那根杖。




耶和华对摩西说:“你晓谕以色列人,从他们手下取杖,每支派一根。从他们所有的首领,按着支派,共取十二根;你要将各人的名字写在各人的杖上,并要将亚伦的名字写在利未的杖上,因为各族长必有一根杖。

你要把这些杖存在会幕内法柜前,就是我与你们相会之处。后来我所拣选的那人,他的杖必发芽。这样,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们所发的怨言止息,不再达到我耳中。”

于是摩西晓谕以色列人,他们的首领就把杖交给他,按着支派每首领一根,共有十二根;亚伦的杖也在其中。


摩西就把杖存在法柜的帐幕内,在耶和华面前。


第二天,摩西进法柜的帐幕去。谁知,利未族亚伦的杖已经发了芽,生了花苞,开了花,结了熟杏。摩西就把所有的杖从耶和华面前拿出来,给以色列众人看,他们看见了,各首领就把自己的杖拿去。


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“把亚伦的杖还放在法柜前,给这些背叛之子留作记号。这样,你就使他们向我发的怨言止息,免得他们死亡。”


摩西就这样行。耶和华怎样吩咐他,他就怎样行了。


以色列人对摩西说:“我们死啦!我们灭亡啦!都灭亡啦!凡挨近耶和华帐幕的是必死的,我们都要死亡吗?”


为使众民深深地知道,祭司的职责只交给亚伦家。神命以色列每一个支派取一根杖放在会幕里一整夜,亚伦的名字写在利未的枝上,祭司职权归于发芽的那根杖。翌日早上,摩西察看会幕里的杖,发现亚伦的枝已经发了芽,生了花苞,开了花,结了熟杏。亚伦的杖说明复活之基督是神所拣选的祭司。亚伦的杖发芽的事预表着复活,由死而生。

圣所的金灯台“形状象杏花,有球、有花”(出25:33,34)。每天打理灯台是祭司的职责。亚伦的杖与灯台的设计一致,因而显示亚伦家是神拣选来担任祭司职任的家族。

从那时开始,亚伦的枝要放在约柜前,给背叛之子留作记号。自此以后,以色列民便惧怕走近耶和华帐幕的范围。根据犹太人的传说,它被忠实地保存,直到约西亚王把它和盛吗哪的罐子(出十六33)以及洒水用的容器(民十九19)一起收藏起来。犹太人相信当弥赛亚来的时候,这些物件将为以色列百姓重现。

希伯来书9章4节提到有包金的约柜,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