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6

民数记10章 - 旷野漂流40年 4 从西奈出发

 从西乃山至摩押平原的旅程- 为期40年的旅程




会幕起好以后 (出埃及记40:33-38),由于要守第二个逾越节(民9:10,11),所以他们在二月二十日才起程。

第二年二月二十日,云彩从法柜的帐幕收上去。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,离开西奈的旷野,云彩停住在巴兰的旷野这是他们照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的,初次往前行




以色列民前行的次序 - 每个支派由族长带头

按着军队首先往前行的是犹大营的纛,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。

帐幕拆卸,革顺的子孙和米拉利的子孙,就抬着帐幕先往前行。

哥辖人抬着圣物先往前行,他们未到以前,抬帐幕的已经把帐幕支好。

在诸营末后的是但营的纛,按着军队往前行。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。

以色列人按着军队往前行,就是这样。

摩西邀请何巴以色列人同行

摩西对他岳父(注:或作“内兄”)米甸人流珥的儿子何巴说:“我们要行路往耶和华所应许之地去,他曾说:‘我要将这地赐给你们。’现在求你和我们同去,我们必厚待你,因为耶和华指着以色列人已经应许给好处。”

何巴回答说:“我不去,我要回本地本族那里去。”


摩西说:“求你不要离开我们,因为你知道我们要在旷野安营,你可以当作我们的眼目。你若和我们同去,将来耶和华有什么好处待我们,我们也必以什么好处待你。”


以色列人离开耶和华的山,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;耶和华的约柜在前头行了三天的路程,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。


他们拔营往前行,日间有耶和华的云彩在他们以上。


约柜往前行的时候,摩西就说:“耶和华啊,求你兴起!愿你的仇敌四散,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。”


约柜停住的时候,他就说:“耶和华啊,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!”

约柜及会幕的迁移 (民数记4)

亚伦和他儿子被指派去管理会幕及其中神圣的器皿(5~13节)。法柜(5~6节)、陈设饼的桌子(7~8节)、金灯台(9~10节)、金坛(11节)、一切器具(12节)和铜祭坛(13~14节),要蒙上海狗皮。亚伦的子孙供职者8,580名。(民4:48)

其它哥辖的子孙被委派去抬这些盖好的物件。(这里没有提到洗耀盆,但他们必定也把它带走。)他们不可摸这些圣物,若是没有盖好的,就是连看也不可以,他们连片时也不可进去观看至圣所,否则他们必死(15,17~20节)。哥辖的子孙供职者2,750名。(民4:36)

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负责看的是点灯的膏油与香料,并当献的素祭和膏油,也要看守会幕及其中的器具,并圣所和圣所的器具(16节)。

在至圣所与圣所之间的幔子常常遮掩着约柜,使它不被看见(5节)。以色列人一路往前行的时候,约柜也用这幔子盖着;幔子象征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身体。


革顺人的子孙抬帐幕的幔子和会幕,并院子的帷子和门帘亚伦儿子以他玛负责看守革顺人的工作。革顺人的子孙供职者2,630名。(民4:40)

米拉利的子孙的家室宗族,被派遣去抬帐幕的板、闩、柱子、带卯的座、橛子和绳子。米拉利的子孙供职者3,200名,(民4:43-44)

革顺人的子孙米拉利的子孙,都在祭司亚伦儿子以他玛的手下(民4:28,33)

供职者的年龄须在 30-50岁。(民4:3;4:23;4:30)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