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童趣


智康很爱画画,他对于颜色的配搭有很好的天分,在画工和上色方面则需要多加努力。画工和上色是提供耐力的训练的跑道,而颜色的配搭是纯属天资的厚礼。

他的画作充满了天真,纯朴及灿烂。对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,不知是该喜还是忧。喜的是纯朴灿烂的孩子,心中没有欺诈也容易快乐;忧得是太容易满足,进取心缺乏,难容于世。

嘿,何不就在此刻欣赏他的天真,纯朴,灿烂的美好时刻。

在这么多的画作中,特别喜爱他画的动物。这些动物的面部表情都像极了他的性格和生活观。

鹦鹉
这鹦鹉的表情像他与人聊天的姿态,呱呱的不停发言,兴奋得连羽毛都竖立了。二妹看了也笑说像极了。




海洋乐
这群海洋生物中,他活像那海豚 ---身体正向前游动,可是那不安分的眼睛正打量着四周,准备随时游向有兴趣开口说话的生物。



.
睡着的豆豆
睡眠中的他也是如此,安稳香甜。


.

成长的豆豆
豆豆初成长,好奇的看望四周的环境;既陌生又期待。

.
.

寂寞的孔雀
这画的孔雀贴满了闪亮亮的金片,可是孔雀给人的感觉盛装在身,举步为艰。妙的是,现实中的他也不喜欢盛装打扮。有时候带他出门,他竟然穿着褪色的衣物,真被他气坏了



.
.
快乐的一天。
这画中的花让我想起他的印度舞服饰。



.
.

水中捞月
这猴子会掉到水里吗?


.
.
.
母鸡生蛋
母鸡那长长的睫毛和大大的眼睛就是智康的翻版。




4 comments:

  1. 很高兴你孩子的画廊在此新开张 !我有眼福了!


    哦,原来那张是猴子要“水中捞月”!

    他只跟我说猴子要倒掉就是了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的鼓励,孩子的画廊才能开张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这母亲很高超哦,以儿子的画来形容儿子的个性。其实,在孩子还有一点童真,还有一点稚气的时候,你应当尽情的享受。现在的孩子都很“早熟”,坦白说,他们是被逼的。放眼现在的父母,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,孩子还未出世已经开始教A,B, C 了。我有个朋友更夸张,女儿还未出世已经胎教三字经,太可怕了!嘿!你的两个儿子很可爱哦!什么时候带他们来这里玩?Disneyland, Magic Mountain, Universal Studio, San Diego Zoo 离我家很近,我想你儿子会喜欢San Diego Zoo 的。现在的机票很便宜,我也很想和你聚一聚,享受这里的下午茶。你儿子不是有假期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的秘诀好像是“望”哦。孩子现在还小,未能尽情的享受游乐园的乐趣。答应了他们在少年时期会带他们来,让他们好好的万。谢谢你喜欢孩子的画。童真在现今的成人眼中是无价(毫无价值又或价格太高)的。要保住孩子童真的父母需要很勇敢,甚至可说是孤注一掷。

    ReplyDelete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