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1, 2018

你不能只适合活在天上

一位名叫丁·尼莫拉  ( Friedrich Gustav Emil Martin Niemöller )的德国牧师,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了一首短诗 :
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
我不说话
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

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
我不说话
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

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
我不说话
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

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
我还是不说话
因为我不是犹太人

最后他们要追杀我
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


有基督徒把最后的两段,编写为 :



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
我不说话

因为我是新教徒




最后他们要追杀我

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

http://www.jdtjy.org/html/ziliao/13/2018-02-07/19831.html

很有意思的编写,基督徒只是满足于在天上的生活,而忽略了今生在地上的生活;认为世界发生的任何事(特别是与政治有关)的都与自己没有关系,那么哪天在基督徒遭遇逼迫的时候,这就是我们的写照了。

主耶稣提醒我们在地上的生活,

所 以 , 无 论 何 事 , 你 们 愿 意 人 怎 样 待 你 们 , 你 们 也 要 怎 样 待 人 , 因 为 这 就 是 律 法 和 先 知 的 道 理 。
(马太福音 7:12)


如果我们在别人危难的时候袖手旁观,谁能担保自己不会吞咽孤立无援的苦果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