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4, 2010

前世,今生,来世


《聊斋》是我最爱的一部书,书中凄美的爱情让我舍不得升天。说来也好笑,迟迟不肯成为基督徒的其中一个原因,就是舍不得放弃那些像书中凄美等待的爱情。

书中的人,鬼,狐,妖真的太精彩了。前世,今生,来世,等待,等待再等待;寻觅,寻觅再寻觅,那些不知结果,也不知道结果的虚幻让这无聊的世界平添了几许色彩。


新婚时曾问老公,来世你还会爱我吗?


他傻乎乎的说:“亲爱的,成为基督徒吧,过完今生我们在天堂永恒的相聚。”


永恒的相聚?那不是一点想象力也没有吗?就是像现在那样每天过着同样的日子,地老天荒。。。。不。。。。在永恒里没有地老天荒,有的是地不老,天也永远不荒。。。。。。天啊!我不要!


他不解的问:“这样不是很有保障吗?总比你的那些前世,今生,来世,还有不知道到底还会不会相遇,或干等待,又或相遇却不再相识,相爱那样UNCERTAIN 的机遇好吧!在天堂里,我一定认识你也和你在一起,女人不是要永恒吗?为什么又拒绝呢?”


那晚,为了那个不肯跟我到前世,今生,来世玩捉迷藏的“帅人”,我呜呜的哭了一个晚上;那傻子百般的用他那一套“永恒”来哄我,结果越哄越伤心。


好吧,既然那“帅人”那么喜欢永恒。那天夜里,我向上帝祷告,在永恒里永远不要和这不识相的“帅人”在一起。阿们!


那是当时的祷告啦!


现在,我正在向上帝申请“withdrawal approvement”, 不知他老人家批准了没有?


如果他老人家不批准的话,那我在永恒里怎么办?会不会看见那“帅人”对着我,“相见不相识”。天啊!那就真的成了永恒版的聊斋了!


上帝啊,你不要见怪啦!小孩子不懂事!我会好好的和这“帅人”相处的。


不过,如果能安排其他的option的话,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!

6 comments:

  1. 永恒?真有此事吗?爱到浓时,就拼命往“永恒”跑。爱过之后,看清楚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之后,就算是一瞬间,都会觉得长久得叫人厌烦,是吗?人,就是那样的矛盾,有时候矛盾得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时候也很喜欢看那些聊斋故事,什么狐仙啦,蛇精啦,鸡精啦……鸡精好像不是,那是白兰氏的产物……^^
    还有就是漫画的聊斋故事,画家是伍寄萍、翡翠玉……
    个人觉得宗教嘛,什么教其实都一样的,殊途同归吧。
    比如有人称呼妳Shirley,有人称呼妳Mdm.Leong,都是同一个人,只是各人的理解不一样罢了。
    那些时候到了该去天堂的,不论他信仰的是什么宗教,一样是去到同一个天堂。那些说不是去到同一个天堂的,不过是自私心在作祟和自我安慰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玉燕:
    是呀!直到现在都不懂得欣赏永恒的美,对我个人来说,永恒是很闷的。对呀!爱过之后,看清楚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之后,就算是一瞬间,都会觉得长久得叫人厌烦。偏偏没经历过的人就不能体会,这也算是爱情的魔力吧。

    山城客:
    嘻嘻,说真的,我不懂有多少个天堂,也不知道其实是不是真的什么宗教都是不是一样,殊途同归。
    对我来说,天堂地狱或极乐世界都是一个package,就是买什么门票到什么地方。
    既然基督徒的package是天堂,买了这票就只好如此啦!也不好跟上帝讲,我比较喜欢玩今生,前世,来世的游戏,您给我换一个package好吗?哈,哈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欢迎你“重出江湖” !

    我不相信永恒,因为我认为只有钻石才是永恒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的blog也换得太快了吧!正想留言说猪大肠是我的最爱之一,还没来得及就变成了在妹妹家吃饭了。唉!原来在你blog的留言,不要“想”,要“做”才赶得上你的速度。嘻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