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去,留???

教会教导我们不应过于看重自己的生命,当为基督而舍。


有趣的是,当我们遇见年长的教友时,他们会说基督快要来了;而年轻的呢,他们会说神祝福你。


友人说:“说基督快来的,是因为他们希望留在世上,亲眼见到耶稣的到来。说神祝福你的,是因为压根就没有想到死。”


我好奇的是:说基督快来的,是爱基督那么深,希望亲眼见到耶稣的到来,还是想拖延离世的日子呢?如果爱基督那么深,死亡不是最快的捷径吗?又何必苦苦的撑下去呢?天国不是最好的吗?我不解。


丈夫说我还年轻,到了晚年还是如斯说吗?


最近,在股市中得到了一点领悟。20年才一次的金融风暴让多少人大出血,尤其是我们这些站在风暴前线的人。我们得到的和失去的有如风中尘埃。现在飞扬在空中的尘埃还未落定呢!

如前辈们所述,当我们捉住那定身点时,我们的人生还剩下多少日子呢?人生有多少个二十年呢?

所以呀!我们会对凡尘俗世恋恋不忘,就好像刚把握了游戏的规则,准备大玩特玩。。。。叮。。。叮。。。。叮,time is over。

噢,爸爸(上帝)叫我们回家了。还好啦,叫我们回家的是爸爸而不是阎罗王。

唉,爸爸。我还想玩哦!哥哥(耶稣)都还没有来!我等他一起回吧!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!我终于等到你的“新家入伙”了!可喜可贺啊。其实,你的封面照片很有诗情画意呢!我就说吧!设计一个部落格怎么会难倒你呢?但,我还是期待一些关于你的故事。再接再厉!

    ReplyDelete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