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你很忙的呵?

“你很忙的呵?”



听见这样的问候语时,总是有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;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
说“是”:大家想既然你这么忙,就不好找你去玩了。


说“不忙”,原来要找你去做那些大伙认为很有意义,而你认为很无聊的“义举” 。

(不知道是不是长了一张像牛的面相,大家只会找我做工,没有人想到要找我玩。)


“傻瓜,那就先打探清楚才回答好了。”


对哟!


其实,忙与不忙真的很客观的耶!忙者恒忙;闲者恒闲。


我的职业是无定时的,可以忙到天昏地暗,也可以闲到时间是要来谋杀的;谋杀我的耐心。


最怕就是,当我说了很忙,然后被碰见在咖啡店独自一人。


“咦!你很忙的呵?”那种不肖的表情,如在审判台上的上帝。


“各位青天大老爷,小人独自一人在咖啡店是真的很忙耶!忙着忙里偷闲啊!”


其实,就不要问我忙不忙,直接说要干嘛就好了。


这样的没奖游戏真的很难玩。


不对呵!是有奖游戏才对,一巴掌

Tuesday, February 2, 2010

我也该安静的听陛下说话



世界知名的大音乐家李斯特,在俄国巡回演出时,应沙皇之约到克林姆宫演奏。没想到,就在演奏进行中,沙皇很傲慢的躺在沙发上,还不断的和旁边的人聊天。



李斯特气极了,根本没有心情好好的演出,瞪了沙皇一眼。可是,沙皇一副蛮不在乎的样子,依然不断的在讲话。


李斯特虽然愤怒,可是脸上依然保持着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。他一言不发的盖上了琴盖,中止了演出。


沙皇见了觉得很奇怪,叫侍从去问音乐家为什么不演奏了。李斯特故意提高了声调,但是仍然温文有礼地大声回答:“喔!没什么,只不过大家都在听陛下说话,我也应该安静下来,不要打扰陛下说话。”


沙皇一听,尴尬地笑了笑,停止了说话,等到大厅一片沉静时,李斯特才打开琴盖,若无其事的继续演奏。


看了这篇文章,除了欣赏李斯特不揾不火的表现,也为他的有惊无险而庆幸。


许多时候置身于这样的社交场所时,真的很提心吊胆,生怕一句话而掉落冰坛,偏偏还真的好几回掉入火坑。


社交上总是各种光怪陆离的现象都会出现。最搞笑的,每回都在毫无提防的情况下出现,让人措手不及。


这好比考试时,念足了的没出;没念的,通通迫不及待的扑到面前。


天佑李斯特。故事在完美的情况下结束了,李斯特得到了他的尊重,沙皇表现了他的气度。


许多的环境中,秋后算帐的事才正开幕呢!

但愿能有李斯特的急才,也同时遇见心情还不错的沙皇。不然,还是完蛋。O, O ........

中國哲學與當代世界 作者: 張汝倫(復旦大學哲學學院)  孔孟老莊是我們的同時代人嗎? 中國哲學在現代世界的地位如何?價值何在?這是一個中國哲學界始終糾結的問題。西方人在討論一般哲學問題和現代問題時,從不會將古代或過去的哲學經典視為純粹古...